Friday, November 25, 2005

調整 Reverse Proxy 的 Performance

早上想測試看看 www.cs.nctu.edu.tw 的 Reverse Proxy,就把某些東西導過去測試了,跟 ericlin 測試了一下,馬上就發現了一些問題:
  1. Squid 的實際吃的記憶體量大約是 cache_mem 所設定的兩倍多,如果 FreeBSD kernel 沒有調整過,則單一 Process 可使用記憶體最大上限應該是 512MB。
  2. Squid 2.x 只支援 select()poll() 這類 Function,在 3.0 才有支援 kqueue(),這可能是造成 Squid 使用大量的 CPU resource 的原因。
ericlin 先調整了 FreeBSD kernel,看起來穩定了點。可能等晚點會測試看看 Squid 3.0。

No comments: